恆春颳10級強風 碰! 吹垮鷹架砸中車棚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每年10月到隔年4月,恆春半島就會出現強勁的落山風,而在昨(27)日凌晨,一陣強風把當地中華電信一處搭設在建物外的鷹架給吹倒,砸中一旁的車棚,還好當時沒人經過,還有路燈電力是被強風吹的斷斷續續閃爍,恆春氣象站就說了,從一早到深夜,整個半島強陣風最大,有來到10級。

樓梯外牆搭設的鷹架,已經有一部分被吹倒,直接砸向底下的車棚,剩下的部分,沒多久也承受不住強風襲擊,垮了下來。這個地點是在恆春中華電信,鷹架倒的巨響,驚醒凌晨還在熟睡中的民眾,整個半島從上午9點就颳起9級以上強陣風,風勢強勁,讓恆春山腳路的路燈電力,也斷斷續續,更造成車城及後壁湖地區部分停電,台電緊急搶修後,在中午完成復電。

每年從10月到隔年4月,東北季風翻過山脈,強勁的下風坡,席捲恆春半島,又被當地稱為落山風,威力之大,有時可達到10級以上,這次吹垮鷹架,幸好沒造成人員傷亡,也提醒民眾,這個季節如果到恆春旅遊,也要特別留意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