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現UFO? 當地人:禪寺燈光啦

黃種瀛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有民眾,發現埔里的天空,晚間出現12個光影,在天空呈現圓形排列,還逐漸向外擴大,於是用手機拍下PO網,引發議論,甚至還有人以為是飛碟,外星人要來了,不過當地人馬上回應,那不是什麼外星人光點,而是埔里中台禪寺的燈光,禪寺也證實,因為最近在測試燈光,而正好燈光投射在雲上,才會造成大家的誤會。

南投埔里上空,出現12個奇怪的光點,這些光點呈圓形排列,原本靠在一起,逐漸往外擴,形成更大的圓形,民眾把這段影片PO網,詢問大家這到底是什麼現象?有人以為是無人機,還有人以為是飛碟,甚至還有人說是外星人要入侵了,不過馬上有當地人跳出來說明,那其實不是什麼飛碟,也不是外星人要來了,而是埔里中台禪寺的燈光,從地面打向天空的12道光,因為打在雲層上,看起來就像是在雲層上面移動的物體。

當地攝影專家陳棋元說:「舉行法會的時候就會點燈,有低層雲然後它燈光直射上去之後,剛好燈光的點就停留在雲上面。」中台禪寺見驚法師說:「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都沒有對外開放,就是我們內部在測試燈光。」當地民眾表示,禪寺1年大約只有4、5次點燈,能看到的機會不多,而且又正逢天空雲層低,才會出現光點移動的景象,也讓頭一次看到的民眾,嘖嘖稱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