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迎王週五登場 東琉線湧入人潮

鍾孟翰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三年一科的小琉球迎王,明天就要登場了,小琉球人對於這場地方盛事,幾乎都是全鄉動起來,很多在外地工作的,今天就開始陸續要返回小琉球,除此之外,也有不少人也想參與體驗迎王的熱鬧。

因此,屏東東港東琉線碼頭,一早就出現搭船人潮,而在小琉球當地,遊客也明顯變多,民宿幾乎都已經滿房。

等船班的一堆人都是要到小琉球的,全是為了迎王活動,也有人特地來體驗,三年一科的小琉球迎王,12月3日就要登場,很多人都提早前往,連參與活動的王馬也都提前來搭船,不只人車還有貨物,交通船公司也準備,要應付大批的搭船人潮,東琉線交通船經理冀慶生說:「晚上我們也會延後回來的時間,會視狀況機動加開。」

而來到小琉球,已經感受到熱鬧氛圍,來朝聖的遊客也不少,民宿都被訂滿了,有人訂不到,乾脆找空地搭帳篷過夜,還有當地名產麻花捲,業者也加班趕工,尤其這活動期間,限定版可愛小王馬已經很多人預訂,這場地方盛事,可以說小琉球全鄉動起來。

而當地的漁船也都回到了漁港邊,大家都做好準備要迎接,預估將有1萬5千人參與這場迎王盛事,屆時整個小琉球一定熱鬧滾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