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突失去動力 至少誤點40分鐘

林仙怡 黃建熒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狀況不斷!12月1日當天,連續發生太魯閣號被鋼軌樁砸壞車頭,以及復興號車廂脫節分離的事故,今(3)日上午又發生普悠瑪號在富源站跟瑞穗站之間,突然失去動力,造成列車延誤至少40分鐘,同一時間台鐵正在舉辦1933緊急通報電話啟用記者會,被問到最近頻頻出包,被立委點名是否要下台的局長杜微回應,該負的責任不會推卸。

台鐵記者會主持人說:「1933,24小時緊急通報電話正式啟用。」開心出席台鐵1933緊急通報電話啟用的記者會,台鐵局長杜微致詞時,不忘強調安全第一,台鐵局長杜微說:「最重要的又是我們台鐵局的安全改革。」諷刺的是就在同一時間,台鐵406次普悠瑪號,又在花蓮富源和瑞穗站之間出包,列車突然失去動力。

經過40分鐘後,普悠瑪號才恢復運行,但車上乘客對台鐵頻頻出包,只能大嘆無奈,因為最近台鐵事故實在太頻繁,光是12月1日當天,先發生207次太魯閣號,被邊坡掉落的鋼軌樁砸中車頭,幸好沒有造成傷亡,沒想到當天晚上611次復興號,又因為鐵道局代辦工程的鐵板入侵,撞擊車廂導致第3、第4節脫離,面對種種疏失除了交通部長王國材下令,撤換工務處長和段長,更有立委點名台鐵局長是否應該下台負責,人為疏失能夠找人負責,但乘客對台鐵的信心,隨著事故不斷一點一點流失,又該怎麼復原,台鐵恐怕要拿出更具體的改善方案,才能找回民眾的信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