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一科迎王祭登場 東琉線人潮塞爆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三年一科的小琉球迎王祭典,昨(3)日熱鬧登場,大批轎班和信眾擠爆小琉球中澳沙灘,晚上9點多依然很多人要搭船,人龍綿延幾百公尺。一大早碼頭依舊人潮滿滿,警方也增加警力,維持秩序。

屏東東港東琉線碼頭外,3日深夜,碼頭外排隊人潮綿延上百公尺,都是要去小琉球參加「三年一科迎王慶典」,這人潮情況持續到早上沒有減少,大家不畏低溫,牽著機車攜家帶眷,排隊人龍還是看不見盡頭,碼頭內也被擠的水洩不通,甚至還要增加警力維護秩序,東琉線泰富航運經理冀慶生說:「事實上表訂的時間在六點半左右會結束,可是如果旅客疏運不完,我們會繼續來把旅客負責疏運完畢。」

根據4間航運業者統計,到4日凌晨3點多為止,船班總共開了94班,人數總共1萬2千人,機車1千7百台,因為迎王慶典,當地鄉親都不想錯過,3日下午大批轎班信眾,擠爆小琉球中澳沙灘,進行請水儀式,廟方表示,今年迎王佘千歲當家,要來除瘟驅煞,而三年一科的小琉球迎王祭典,預計到12月9日結束,這樣萬人空巷的盛況還會持續,也為當地帶來觀光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