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遭家暴靠網紅救 監委要查警違失

徐孟蘭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鹿港粘性男子,毆打妻子和6歲繼子長達2年,受害妻子2次報警,認為警方沒積極處理,導致她和兒子再次受到暴力對待,直到求助網紅、案情曝光,三度報警母子倆才被救出,粘姓男子被逮捕移送,警方補破網的態度,引發質疑,雖然處理的3名員警,1人被記申誡,2人劣跡處分,但這件家暴案還是讓監察委員對縣警局受理過程,抱持懷疑態度,並申請自動調查,要釐清警方是否有缺失,還有縣府的社會安全網到底有沒有發揮作用。

彰化鹿港家暴案震驚社會,粘姓男子用腳狠踹6歲繼子,媽媽也被拳打腳踢,母子倆被家暴長達2年,媽媽報案2次,但員警疑似沒積極處理,其中一次到場5分鐘沒聯繫到人,警察就走了,媽媽說她還接到員警電話,抱怨她「越級投訴」,直到向網紅求助,受虐影片曝光,媽媽第3次報案,警方才逮捕移送粘性男子。

記者說:「為什麼可以對小朋友這麼狠。」長期受虐的母子倆心理嚴重創傷,甚至擔心粘姓男子會交保,兩人逃不出魔掌,躲在棉被裡痛哭,母子受家暴,卻疑似因為粘姓男子家族勢力龐大無人敢檢舉幫忙,監察委員也看不下去,申請自動調查,要查彰化縣警局受理過程是否有違失。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稱自己遭受家暴,我們分局立刻依照規定受理,並且通報家暴及兒少保護案件,那當天母子就被安置了,所以早在12月3號網紅爆發,媒體揭露之前,我們的警政、社政單位就有持續關懷。」縣府強調報案警方都有受理,處理家暴不當的員警也被懲處,一人記申誡2人劣跡處分,至於員警抱怨越級投訴,警局也會詳細調查。

另外監委也要查縣府的社會安全網是否有發揮功能,不然怎麼會長期被打卻無法被及時救出,彰化縣社會處長王蘭心說:「我們也有問他(男童)說,會不會打你,他都表示沒有,他說我要保護媽媽,我怕媽媽被打。」社會處強調,媽媽被打到醫院驗傷都有通報派社工協助,孩子被家暴的影片,媽媽沒有提供,而6歲男童被打身上有傷,學校有沒有掌握、主動通報,這些都是監委要釐清的問題,縣府也說一定會配合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