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國道突停 後車追撞駕駛重傷亡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發生大貨車死亡車禍!一輛大貨車經過國道1號南下苗栗造橋路段時,疑似機械故障、失去動力,停在路中央,才過5.6秒,後方一輛大貨車就開過來,直接撞上去,撞擊猛烈,撞上來的貨車,車頭夾扁,緊貼前面貨車車尾,駕駛卡在車裡,救難人員切開車體搶救,但人還是傷重不治。

國道監視器拍到,一輛大貨車停在車道中央,後方連結的不是貨櫃,而是另一輛大貨車撞上來,車頭幾乎緊貼前面貨車車尾,藍色大貨車的車頭駕駛座,已經被夾扁,駕駛卡在裡面,救難人員切開車體要救他,空間太狹小,救援困難,救難人員還要鑽進駕駛座幫駕駛脫困,他雖然清醒,但雙腿骨折傷勢嚴重,緊急送醫後傷重不治。

而停在路中央的大貨車駕駛,被這麼一撞,人驚魂未定,前方大貨車駕駛張先生說:「我放慢放慢速度,後面就撞上來了。」車禍發生在國道1號南下苗栗造橋路段,當時是晚上10點多,路況順暢沒有塞車,黃白大貨車駕駛卻突然停在車道上,後方藍色大貨車閃避不及,直接撞上去,國道第二大隊造橋分隊長趙冠瑜說:「車輛是停下來,當事人聲稱失去動力,後續我們還是要再追查詳細原因,大約停5秒至6秒左右,後車就追撞上來。」

警方初步研判,開黃白大貨車的張姓駕駛停在車道上,後方大貨車疑似沒注意車前狀況撞上去,兩輛車都有肇事責任,因此呼籲,晚上開高速公路,務必要特別注意車前狀況,開車上路前也要檢查車輛,避免機械故障,發生嚴重車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