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4人擠5坪房 15歲小妹想要"一張床"

鍾孟翰 陳信仁 蔡孟峻 報導  / 屏東縣

耶誕節快到了,在一片溫馨氛圍裡,大家可能都會有1個耶誕願望,但在屏東萬巒有1名15歲的陳小妹,她只有一個簡單的願望,就是1張床和書桌,因為她和爸爸還有阿公阿嬤,4個人同住在1間百年古厝,房子年久失修,天花板木頭潮濕,多處塌陷,全家人只能擠在同一張床,但屋頂會漏水,相當克難,有志工團得知,幫忙募款,幫陳小妹圓了耶誕願望。

走進房子裡,整個空間只有1盞燈照明,抬頭一看,天花板搖搖欲墜,屋瓦和木頭都快要塌陷,15歲的陳小妹妹,就跟爸爸還有阿公、阿嬤,住在這裡,陳小妹爸爸說:「妹妹長大了,很需要1間房間。」,聖誕節快到了,對於陳小妹來說,她不要玩具或娃娃,只要1張舒服的床就夠了,因為老家唯一的1張床,全家4人同擠一張,天花板會漏水,只能用帆布先擋著,有義工團體得知後前往,要幫陳小妹一家,修繕1個能遮風避雨的家。

機具馬不停蹄開始作業,全家人都很興奮,爸爸說有人來幫助他們真的很開心,因為他曾經工作受傷,又要照顧洗腎阿嬤,阿公則是出門打零工,1家4口加上低收補助,每個月只有2萬元收入,陳小妹奶奶說:「我先生有空就去做工作,這個兒子在顧我。」,現在一家人暫住在朋友家,義工團隊表示,但修房子差不多要100萬,目前募款累積達65萬,各界援助不斷,也希望陳小妹一家人能盡快安頓好,給他們最棒的耶誕節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