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要查封?! "包租公"速繳60萬罰款

賴曼妮 謝忠義 洪年輝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欠下最多交通違規罰緩的民眾,竟然是一位包租公!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正在執行繳納罰款專案,發現欠繳金額最高的,是一名60幾歲的林姓男子,因為慣性酒駕、闖紅燈等等,遭裁罰總計60萬2208元,但他遲遲都沒繳納,執行官調查發現,林男名下有筆價值2千多萬的土地,由連鎖量販店承租,直到要扣押這塊土地,林姓男子才火速繳清罰款。

執行署彰化分署人員來到民宅,將取消查封的公文,親自送達民眾的家中,因為住在這裡60多歲的林姓男子,多次酒駕闖紅燈違規,欠下60萬元的罰款,執行署彰化分署人員說:「上禮拜12/8有來繳清,今天來遞交這個塗銷查封函。」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強制執行違規罰款繳納專案,住在彰化的林姓男子沒車沒駕照,卻多次騎乘親友的車交通違規,108年9日拒絕酒測,當時初犯開罰18萬元,隔年9月二度拒絕酒測,當場遭罰36萬,光是兩次拒測,加上他闖紅燈無照駕駛等違規事項,總共欠下罰金60萬2208元,卻從來沒繳過,彰化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胡天賜說:「義務人在彰化火車站附近,有一塊價值不斐的土地,因此就在11月間發函去扣押。」

執行官調查發現,林姓男子根本是個包租公,名下有一塊位在彰化市區的土地,面積大約90坪價值2千多萬,而且還由連鎖量販店承租,租金收入穩定,卻故意不繳納罰款,執行署決定查封這塊土地,彰化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胡天賜說:「林姓義務人發現他土地被扣押,擔心被拍賣掉因此就在12/8,請他母親匯款到移送機關,這個林姓義務人就我們了解,他目前並沒有工作,所以有可能是由他的母親來替他繳款的。」得知自己的土地快被查封,林姓男子手腳馬上快了起來,拜託家人籌出60多萬,將罰金一口氣全繳清,但借車來開還屢屢違規,耍賴不繳納罰金實在不可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