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公投投票日 雲林手搓湯圓提前開賣!

賴曼妮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下禮拜二就是冬至了,雲林縣大埤鄉一座宮廟的志工,每年都會用純糯米做的手搓湯圓,在冬至前開賣,今年就遇到公投投票日,因此決定提前賣湯圓,讓民眾返鄉投票,也能嚐到湯圓的美味,另外同樣在雲林,有烘焙業者製作了超逼真眼球和手指頭的恐怖湯圓,連業者都說,在製作時自己也被嚇到了。

白色麵糰搓成眼球造型,還有淡淡的血絲,看起來有點嚇人,還有手指形狀的湯圓,下水一煮模樣超逼真,這是雲林的烘焙業者,做出另類的手工湯圓,烘焙達人陳小姐說:「做那個我覺得滿好玩的這樣,而且我很想看小孩子的反應會怎麼樣,有時候我自己做,一邊做一邊會覺得有點可怕這樣。」

在冬至拚創意也拚新意,另外在大埤鄉,則是有超夯的傳統紅白湯圓提前開賣,新鮮糯米磨成米漿,大朋友小朋友,圍在桌子動手搓出一顆顆白胖胖的湯圓,煮湯圓,冬至就快到了,雲林大埤鄉的成功廟,每年都會在冬至前三天,自製純米湯圓販售,吃起來又Q又有米香。口耳相傳成了不少香客指定要吃的湯圓,但今年正逢公投日,廟方志工決定提前開賣。

雲林大埤鄉成功廟總幹事張允文說:「剛好遇到這個投票日,這個投票日我們就提早兩天(開賣),萬物齊漲什麼東西都有漲,糯米也有漲我們今年有漲10元,以前一包一斤70元,今年就提高成80元一斤。」大埤成功廟總幹事張允文遇到投票日要提早做漲十塊,萬物齊漲,連湯圓也跟著漲價,成功廟會將販售湯圓的所得,會當做成功廟的修繕經費,冬至前的假期強碰公投,提早賣,讓民眾返鄉投票也能一嚐家鄉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