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 救護員返隊 救心肌梗塞翁

吳烈安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草屯消防隊員,載送病患到醫院後返隊時,突然看到路口有婦人在招手,原本以為對方是在叫公車,但婦人神情緊張,還不斷靠近救護車,讓救護員覺得有異,停車詢問,才知道是有一名71歲的男子呼吸困難,躺在附近的檳榔攤,經過初步檢測,發現男子疑似是心肌梗塞,南投的消防員趕緊先急救,等到台中的救護車到場接手,兩地合作,只花30秒,就順利將男子送到醫院治療。

南投來的救護車剛從醫院離開,準備返隊,在路口,突然有一名婦人不斷地揮手,神情緊張還不斷靠近車子,救護員覺得狀況不對,跟著婦人,來到附近的檳榔攤,發現一名71歲的男子,臉色蒼白,倒在裡面,男子雖然戴上了氧氣面罩,還是很虛弱,救護員趕緊檢查,和線上醫師討論後,研判他是心肌梗塞。

這時轄區內的救護車也趕到,由於已經做好初步診斷,接手的救護車,只花了30秒就將男子,順利送到醫院,草屯消防分隊員梁文俊說:「我們本來以為是她要揮手後面的公車,想不到她跟著我們一直在走,那我們就驚覺可能有狀況,基於我們的職業本來就是能救人就救人,那路人有需求的話,我們就過去查看,不過是不是真的有狀況,我們會過去看一下。」

原本以為是在叫公車但看他神情緊張,還好救護員機警,把握住救援時間,醫師就提醒最近天氣變化大,民眾要留意家中年長者,如果有胸悶胸痛喘不過氣,持續5分鐘沒有趕善,就要趕快打119。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