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錯票! 台中.新竹民眾撕毀選票遭逮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公投投票,各地陸續也出現一些狀況,像在台中和新竹,都發生有民眾疑似投錯票後,想將選票帶回家,甚至是當場撕毀選票的情況,結果都被員警帶回警局偵辦,彰化則是有婦人投票時太緊張,突然昏倒,還有一名男子檢舉,現場的民防要他投下不同意票,驚動了員警和警察分局長到場,另外在台東,則是有選民沒收到投票通知單,還有台中的男子在進入圈票處時,才發現自己竟然少了一張選票。

男子掀開圈票處的簾子,並不是他已經投完票了,而是發現自己少了一張公投選票,監選人員VS.投票男子說:「少一張耶少什麼顏色的。」在場的監選員雖然立刻補給他,但討論了一下,又再上前檢查男子的口袋,要確定他身上沒有多餘的選票,公投日各地陸續發生狀況,同樣在台中,竟然還有民眾當場將選票撕毀,台中東區分駐所長張竣詒說:「婦人自稱喔他蓋錯了兩份公投票,因而將選票撕毀。」

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新竹,分別有兩名女子投錯票,結果一人將選票撕毀,一人想將選票帶回家,被發現後都被帶回警局,另外在彰化,則是有婦人投票時太緊張,結果當場昏倒,彰化消防隊員蘇美嘉說:「她的章無法蓋完全,那她怕她的票導致它是廢票,所以情緒很激動發生了就是暈動。」還好婦人立刻甦醒,沒有生命危險。

同樣是在彰化,延和活動中心的投開票所,還出現了10幾名員警,連當地警分局長都到場,因為有一名男子檢舉,在場的民防人員竟然要他投下不同意票,彰化分局分局長王國峯說:「在旁選務人員確認,沒有聽到這位民防義警有跟民眾,有這樣的指示或勸誘,那選監委員隨即裁示喔,這個檢舉案是不成立的。」

還有在台東的林小姐抱怨,自己一家人和附近很多里民,竟然都沒有收到投票通知單,當事者林小姐說:「不接受他道歉,因為這個我們選舉是常有的事情,而且這個也是一個國家的重要政策。」事後里長解釋,疑似是協助發送通知單鄰長的家中有一名失智長輩,將通知單撕毀,但林小姐無法接受這樣的理由,不過還好就算沒有通知單,只要憑著身分證和印章,仍然可以進行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