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近! 壽山動物園長鼻浣熊吃湯圓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冬至就快到了,在高雄壽山動物園的長鼻浣熊,也搶先體驗吃湯圓,保育員把地瓜、火龍果、馬鈴薯等平常牠愛的食物做成五顏六色的湯圓,讓浣熊寶寶吃飽飽就能長1歲,而隨著氣溫下滑,園方也貼心準備保溫燈讓陸龜、樹懶取暖,而紅毛猩猩更特別,用帆布袋當保暖袋,聰明的牠,還會運用草堆,加乘保暖效果。

聞香而來的長鼻浣熊們,鎖定眼前五顏六色的湯圓,決定嚐一嚐鮮,咬了一口再接一口,一隻吃的香,其他夥伴也被吸引過來,伸出手手邊滾邊吃,吃到停不下來,到底是什麼,讓牠們吃的這麼香,原來這一顆顆的冬至湯圓,各有各的風味,食材就是平常長鼻浣熊在吃的食物。

壽山動物園技士張哲銘說:「馬鈴薯地瓜葉還有火龍果,打成泥,混攪著蒸熟的米飯,搓成湯圓。」動物跟著人們,應景過節,不過隨著冬至快到,氣溫溜滑梯下滑,湯圓要吃保暖也要做,蓋著一條帆布袋,紅毛猩猩拿來當睡袋,不夠的話草堆堆起來大自然就是牠的保暖袋,保溫燈下陸龜窩成一團取暖,有彼此有保溫燈,這個冬天就不畏寒,高雄壽山動物園,園方提前幫動物,做好禦寒準備,應景吃點美食,也要暖暖度過這個季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