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王爭霸 "塔香麻油松阪豬"奪冠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為了推廣米食文化,農糧署舉辦第三屆台灣炒飯王比賽,吸引全國139家業者推出225款炒飯,要角逐台灣炒飯王的頭銜,其中經典組冠軍由來自台南安南區業者的「塔香麻油松阪豬炒飯」奪得,市長黃偉哲特地前往道賀,還順便品嚐了這道為台南爭光的冠軍炒飯。

大火快炒,米粒在鍋裡翻動,炒飯高手過招,第三屆炒飯王爭霸戰,結果經典組他奪冠,黑麻油中火熱炒薑絲蛋花,接著加入松阪豬,然後是白米飯,開始大火快快翻炒,胡椒粉調味,最後九層塔加進來,一碗香噴噴的炒飯完成,就是這碗塔香麻油松阪豬炒飯,打敗群雄拿下金牌,台南市長因此特地來道賀也順便品嚐,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好吃好吃。」

自稱是吃貨的黃市長讚不絕口,民眾也說真的好吃,民眾說:「真的很好吃,吃起來非常的有層次感。」從台南玉井到市區創業,已經開店4年的老闆,因為炒飯炒出口碑,這次還得到第1,經典組冠軍得主江承蒿說:「麻油是進補的東西也是食補,剛好農糧署有辦這個活動,就用麻油下去炒。」

農糧署舉辦第三屆「台灣炒飯王」比賽,吸引全國139家業者,推出225款炒飯進行PK,來自台南的江承蒿,推出的「塔香麻油松阪豬炒飯」,拿下經典組冠軍,不但為家鄉爭光,也讓美食之都台南,又多一道鑲金邊的好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