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雪季月底開跑 登山先簽"安全切結"

張益鈞 廖子瑄 盧佩君 報導  / 花蓮縣

天氣越來越冷,大家也更期待白雪紛飛的美景到來。31日開始,合歡山雪季正式開跑,但就怕民眾只顧著上山玩,卻忘了自己的裝備跟體能,到底適不適合。今年特地規定,在雪季想要登合歡山的民眾,必須要簽署「雪季登山切結書」和「安全計畫書」,詳細評估自己身體狀況和裝備,做足準備,才能安心遊玩。

看到白茫茫雪白世界,登山客瞬間不冷了熱血沸騰,上山追雪為的就是親眼見證這一刻,隨著入冬最強冷空氣即將南下,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再看到雪景,不過想要上山等雪的民眾要特別注意,花蓮太管處就宣布合歡山雪季期間,想登山得先簽署安全切結書,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說:「12月31日到110年2月28日,這段期間為了山友的安全,大家可以在網路上簽雪季切結書。」

國旅爆發,掀起登山潮也連帶讓山難意外增加,為了確認做好登山的功課,山友出發前必須準備安全計畫書,內容包含登山行程、雪季登山經歷體能,個人或團體裝備等,今年也特別新增雪季切結書,只要是在雪季期間,想要登山的山友都要先上網填寫切結書。白雲裊裊歌聲環繞,投入大自然懷抱,是很多山友心之所嚮,31日開始到2月底不管有沒有下雪,出發前都需要準備計畫書和切結書,做好萬全準備迎接高山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