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茶都・嘉義"登場 公廣董座陳郁秀出席

陳建邦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說到高山茶,很多人都會想到嘉義阿里山,而今年嘉義縣博茶會也在今(25)日登場,開幕典禮上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也受邀出席,讚揚嘉義縣生產的好茶,讓台灣茶揚名國際。

種植面積達2000公頃,茶是嘉義縣的重要產業,而茶呈現的不只有茶香,還有孕育出茶香的茶文化,「2021高山茶都・嘉義」博茶會在耶誕節這天登場,開幕儀式請來了藝人黃子佼主持,跟縣長翁章梁逗趣的互動,讓台下笑聲不斷,嘉義縣長翁章梁VS.主持人黃子佼說:「你幹嘛一直抱著我啦(我喜歡你嘛)啊是喔。」

列席的來賓中還有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也受邀前來,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嘉義的阿里山高山茶,也是中外知名的,我們為我們嘉義縣先拍一個手。」陳郁秀董事長受訪時也以公視製播的電視劇「茶金」,讚揚揚名國際的台灣茶,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其實台灣有兩次我們的茶走到國際,一個是1870年代,那個時候台灣的茶就已經賣到紐約跟巴黎,那再來就是1945年代以後,第二次在國際上也掀起了一番熱潮。」

已經邁入第6年嘉義茶博會,這次把茶與音樂跟設計結合,希望透過茶文創設計,拉近民眾與茶文化之間的距離,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我們把嘉義所有得獎的茶,跟得獎咖啡的咖啡農特別請到現場。」2021嘉義茶博會打造了11個主題設計場域,23場茶文化展演,以及超過140席的茶席體驗,即日起到2022年元月2日,在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舉行,民眾可以前往體驗,品嚐並感受嘉義的高山茶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