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除役"礙子"變身盆栽 義賣助弱勢

李文彬 廖子瑄 報導  / 金門縣

您有注意過電線桿上的絕緣體「礙子」嗎?為了更安全的輸送高壓電流,台電金門營業處每年都要汰換不少陶瓷礙子,得花上百萬運往台灣銷毀,但最近在同仁發揮創意,把除役的礙子,彩繪成療癒的多肉植物盆栽,不僅會將作品展出,也將捐給金門家扶中心做義賣。

桌上擺滿一盆盆彩繪植栽,繽紛圖案搭配上多肉植物,看上去真的很療癒,這些陶瓷盆栽可是大有來頭,白色容器被大改造前,就是電線桿用來防止高壓電流,外洩的絕緣體「礙子」,扛起電流輸送的重要任務,但只要有一點裂縫就必須汰換,每年都得花上百萬的處理費,台電金門營業處處長黃甘杏說:「要發包給人家去把它破碎,運到台灣去,譬如說你看到掩埋場什麼的,所以它要花很多錢。」

在大家的腦力激盪下,意外發現多肉植物和除役礙子相當契合,不僅能發展循環經濟,還能傳遞愛,台電金門營業處處長黃甘杏說:「這樣的盆栽希望跟大家共享,辦一個展覽之後,我們希望捐給公益團體。」把礙子變成藝術品,展出100組的「台電專屬礙子盆栽」,再把義賣金額捐給金門家扶中心,讓愛和經濟持續循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