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小愛為大愛 喬友殉職消防家屬捐配備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今年6月,彰化喬友大樓4死大火,奪走彰化東區消防分隊長陳志帆的生命,為了提升消防員救災和自我防護的能力,陳志帆家的家屬,捐贈1批消防裝備給消防局,包括個人使用的熱顯像儀、辨認方向的燈繩以及降溫背心等等,也讓彰化東區分隊,成為全台第1個每個隊員都配備熱顯像儀的分隊,家屬化小愛為大愛,只希望不要再看到第2個陳志帆的犧牲。

這是目前歐美消防隊員,普遍在使用的個人攜帶式熱顯像儀,彰化縣消防局東區分隊,現在成為全台第1個每個隊員都配備1部熱顯像儀的消防隊,東區消防分隊員說:「你可以透過機器來了解到火場的環境,還有是否繼續的在火場內去做一個滅火或者是我們要做一個戰術的撤退。」,捐贈熱顯像儀的是殉職的東區消防分隊長陳志帆家屬,今年6月,喬友大樓4死大火,奪走陳志帆的生命,家屬決定捐贈包括熱顯像儀,還有在黑暗中指引方向的燈繩以及降溫背心,提升消防隊員救災和自我防護的能力。

殉職消防分隊長陳志帆妹妹陳裔筑說:「討論過說有沒有比較缺乏哪一些裝備,甚至去回想喬友事件發生的過程中,有沒有因為缺乏了某一些東西,導致他們可能有人員受困。」,彰化縣消防局長施順仁說:「志帆分隊長的家屬捐贈器材,這種無私的大愛,對我們消防人員的救災方面,也是一個保障。」,家屬表示,城鄉資源分配不均,導致基層消防裝備匱乏,他們捐贈消防裝備,只希望每個消防隊員出勤,都能平安回來,不要再有第2個陳志帆的犧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