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恢復領錢母! 民眾冒低溫排長龍

吳烈安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去年因為疫情暫停的紫南宮排隊領錢母活動,因為疫情穩定,讓廟方決定重新開放,但為了安全,不但要求民眾排隊間距拉大,如果沒戴上口罩,還會被取消資格,同時也不再像往常一樣提供餐點,規定雖然嚴格,但一大早還是不少民眾,冒著12度的低溫,排起了將近2公里長的隊伍。

拿出簡易瓦斯罐,煮開水,一旁帳篷內,準備了被子睡袋禦寒衣物,這些準備就緒排起隊伍的民眾,都是要來搶紫南宮的錢母,紫南宮去年因為疫情,取消跨年的排隊領錢母活動,改突襲的方式一樣吸引很多人,今年因為疫情穩定,重新開放,人潮更多,廟方也嚴格要求要遵守防疫措施,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一定要戴口罩把距離拉長一點,再來我們前幾年我們都有發,一些就是飲料還有點心,給這些信眾讓他們暖身子,但是因為疫情關係我們今年就不發了。」

另外以往會依據民眾排隊的名次,發放不同的套幣,今年廟方改成用抽籤的方式來決定,儘管辦法變了規定也很多,一早還是有不少人,冒著12度的低溫,排起約2公里長的隊伍,希望能領到錢母,作紀念保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