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量旺季到! 屏東沿海夜捕百萬"鰻金"

蔡孟峻 徐靖壹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東港鎮、枋寮鄉等地,最近不管是近海還是提防邊,到了三更半夜,還是燈火通明,不少漁民自備燈光在岸邊撈鰻苗,一個晚上可以撈到2000多尾,進帳10幾萬,3天就能賺百萬,甚至還有遠從宜蘭來的漁船,也來撈鰻苗,枋寮鄉長表示,這是睽違2年,再度出現的鰻苗大爆發。

是什麼東西,讓民眾如此瘋狂,三更半夜,自備燈火,蹲坐在堤防邊,大家撈的就是這個,一條條在網子裡活蹦亂跳的鰻魚苗,可別小看他們,光是一個晚上,就能讓漁民進帳10幾萬,還有不少北部漁民,專程來撈金,花蓮撈鰻魚苗漁民蔡喬恩說:「哪裡有魚就會往哪裡跑,行情好的話1尾170、180元都有。」

每年11到1月,都是野生鰻魚苗的產季,今年屏東東港枋寮沿岸,鰻魚苗數量大爆發,行情價1尾95元,3天進帳百萬的人,大有人在,屏東縣枋寮鄉長陳亞麟說:「枋寮附近海域,近幾年來少有的盛況,捕撈或者觀賞的同時,也要注意自身安全。」,而屏縣府農業處表示,從上個月中開始,各漁會已經捕撈26萬尾以上,而日本和中國周邊鰻苗都稀缺,所以未來價格還會繼續上漲,也吸引不少民眾來海邊掏金,希望這批鰻魚苗,可以讓大家過個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