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聲響! 4塊冬筍600元 筍農嘆:難挖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冬天喝上一碗冬筍湯,暖心也暖胃,有民眾上市場買削好去殼的冬筍,小小一根,跟打火機差不多長,4根就要價600元,嚇得他驚呼,不知道冬筍那麼貴。但筍農說,冬筍價格本來就高,因為產量少,又不好挖,而今年冬筍價,批發市場一公斤240-270元,市場價格一台斤約200元,這還不是最貴的時候,越到農曆春節會越貴。

有民眾上市場買4根去殼削好的冬筍,還放上一顆打火機,做比例尺,說這樣600元買都買了,還外加一個流淚貼圖,民眾說:「應該算合理,因為還要剝殼幹嘛的,削皮之類的,會有損耗。」民眾說:「不是很好挖,而且冬筍也不是說,像那個一般筍子都會出土,這樣子還算我還能接受啦。」

把冬筍的殼削掉,跟還沒去殼的比一比,果然縮小一大截,就跟打火機差不多大小,目前市場價格,是一台斤200元,實際到南投鹿谷的竹筍批發市場,目前批發價,每公斤要價240元,最高一度到270塊,筍農說:「這算普通算便宜的價格,普通的價格。」筍農VS.記者說:「(市場價)差不多180到200這邊,(180、200)對,(所以他們買4支600其實),也不貴啊。」

批發市場管理員陳妙妙說:「每天都是1000公斤上下,1500左右這樣子,算是沒有很大,(算產量滿少的),對滿少的。」筍農說,冬筍本來產量就不多,冬筍又不好挖,要爬山彎腰找很辛苦,價格才會比一般季節出的筍子還要高,目前一公斤240到270元之間都算正常,越靠近過年價格還會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