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科技練兵" 打造仿真城鎮攻防戰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打造「運動員戰士」,陸軍首次公開去年元旦才成立的「運動科學推廣中心」引進科學儀器,強調「科技練兵」,並打造仿真的城鎮戰環境,結合「實兵模擬接戰系統」,模擬真實的戰場情況,只要中槍就會倒下,讓參加「城鎮戰攻防」的機步排部隊,增加戰場抗壓力,以及指揮官的臨場應變能力。

陸軍機步排城鎮戰攻防打造仿真戰場環境,碾過路面障礙物CM34雲豹甲車,掩護陸軍333旅機步排撕破守軍防線,發射66火箭彈,陸軍586旅弟兄試圖反擊,但甲車以優勢火力壓制守軍長驅直入,攻擊軍爆破大門進入屋內在小空間內搜索戰鬥,考驗平時訓練成果和彼此默契,春節加強戰備陸軍機步排專精訓練,演練城鎮戰攻防4天3夜不間斷。

陸軍步訓部戰術組教官陳建江說:「戰場環境就是在我們的這片土地上面,所以我們盡可能去仿真,在沒有劇本的這個狀況之下,更能夠考驗部隊它的訓練的狀況。」在槍林彈雨中不斷挺進最前線,每一位弟兄身上都掛著「實兵模擬接戰系統」,建立逼真的實戰場景,陸軍步訓部教官陳竑憲說:「頭盔也是它會有感應器,那槍支上面槍口前方,有所謂的小型雷射發射器。」陸軍586旅聯兵三營機步連排長何懿修說:「只要你被對方的雷射打中,我們就會被擊斃,擊斃後就不能再繼續作戰了。」

體幹班除了戰技戰術為了強化體能訓練,陸軍去年元旦成立的「運動科學推廣中心」首次公開,引進科學儀器提升訓練效果,陸軍步訓部體幹班145期學員江柏賢說:「搭配上心律器的話,就是能監控我們在訓練過程中,如果有超過心律的話超過那個強度,那教官就會請問我們學員,是不是有在訓練上面身體不舒服。」

陸軍步訓部運科中心副主任陳明德說:「同時監控我們訊源,他人員現在身體的狀況,那可以降低安全的風險。」巾幗不讓鬚眉,這一期也有6位女性士官報名,為了打造「運動員戰士」,陸軍用科技練兵並藉由逼真作戰演練,展現保衛家園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