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區颳8級強風 路樹.騎士慘摔

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今天的風真的好大,根據台中氣象站測得的數據顯示,在市區陣風最大來到8級,吹到路樹也撐不住了,在早上8點多,台中中清路和雷中街口,一陣強風吹過,把路樹攔腰吹斷,倒了下來,一名女騎士閃避不及,腳被樹枝勾到,連人帶車慘摔在地,警方到場疏導交通,經過一個小時,才將路障排除。

早上8點多正值上班尖峰時刻,大風吹過一棵路樹硬生生被吹斷倒下,這時候站在一旁的路人跳起來,成功躲過倒下來的路樹,但經過的女騎士可就沒這麼幸運了,她的腳被樹枝勾到,連人帶車慘摔在地,目擊民眾說:「強風吹過把樹吹倒,然後剛好有民眾路過,剛好被樹砸到,後來就被救護車載走。」

被吹斷的巨樹,佔據了整條機車道,警方到場疏導交通,11日早上8點多,台中市區颳大風,把中清路上的路樹吹倒,波及無辜的女騎士,她全身擦挫傷被送上救護車,台中五分局水湳派出所所長紀明仁說:「女騎士被樹枝勾到跌倒,沒有被樹幹壓到,因為今天風力比較強,所以可能是風力過強,整個樹幹才會掉落。」

到底台中今天的風有多大,根據氣象站測得的數據顯示,市區最大陣風來到8級,是平時的2倍強,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說:「其實我們整個市區,包括台中市今天早上大概5.6點,風力逐漸加強,陣風最大其實有達到8級,不是只有溫度下降,整個風力大概也一直再增加。」

受東北季風影響不只氣溫降風力也增強,看看路樹的樹枝被吹到變型,招牌布條也隨風不斷搖曳,就連路牌也被吹的搖搖晃晃,東北季風增強,不只氣溫下降風勢也不容小覷,行車安全可得更加留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