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元宵主燈"福虎獻瑞" 挨批"四不像"

黃種瀛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農曆虎年春節快到了,南投市的元宵主燈「福虎獻瑞」出現在市區圓環,成為重要地標,不過「福虎」花燈的造型特別,有民眾質疑,看起來反而比較像貓,又有人說它像猴子,引來「四不像」的負面聲音,公所表示,花燈是以俏皮活潑的方式,呈現老虎的形象,他們尊重每個人對文創作品的看法。

矗立在南投市區圓環的元宵花燈,頭部有老虎花紋,但有著貓咪的大眼睛,感覺像老虎又像貓,不過它呈現站立姿態,左手拿著令旗,還戴著官帽,又像齊天大聖孫悟空,它究竟是什麼?民眾說:「乍看確實是覺得好像比較像猴子。」民眾說:「我覺得它比較像貓咪耶,就感覺有點好笑。」

民眾左猜又猜,就是沒猜對,原來這是南投市公所,設立在市區圓環的元宵主燈「福虎獻瑞」,不過因為造型實在太特殊,引來四不像的負面聲音,南投市長宋懷琳說:「虎是以前趙公明財神祂的坐騎,這是我們裡面一個同仁設計師,他對這方面非常有興趣。」

市公所表示,虎年主燈過去都是嚴肅、威武,今年公所同仁腦力激盪,決定改以俏皮、活潑、喜氣方式,呈現老虎財神爺的形象,記者VS.民眾說:「穿得很像孫悟空的衣服啊,(可是那是虎年花燈),(會不會覺得做這樣很奇怪)有一點。」

去年11月,公所拆下原本的牛年花燈,被誤會成牛頭「身首異處」的景象,現在放上虎年花燈,又有人說它既像猴子又像貓,元宵節雖然還沒到,這盞花燈已經因為討論度升高,人氣大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