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春節車潮! 國4潭子交流道將通車

李晉仰 報導  / 台中市

國道4號台中環線潭子交流道工程,目前主線、環道、匝道和潭子豐原連絡道,經過高速公路局施工團隊全力趕工下,已經完成土建工程,高公局承諾春節前開放通車,來分散北台中及豐原、潭子地區的車流。

高速公路局第二工程處人員,向地方里長簡報,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潭子交流道,工程進度,經過施工團隊全力趕工下,已經完成土建工程,潭子交流道部分預計農曆年前可通車。立委楊瓊瓔服務處洪柳益說:「對於這一代的鄉親來講,不但節省很多的交通通行的時間,也可以減少整個這個中山路,以及大雅交流道的車流量,至少可以達到百分之20以上的車流量。」

高速公路局第二工程處表示,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工程計畫,總經費約305億元,全長約10.9公里,2016年11月開工,其中完成的潭子交流道及潭子豐原連絡道,可讓北潭子和南豐原地區民眾進出國道4號銜接74線,不用再繞經市區,可節省5至20分鐘行車時間。台中市議員賴朝國說:「如果開通了,國道四號交流道,可以紓解交通。」

高速公路局第二工程處,未來豐原段全段完工後,將串連台中內外環道路,不只紓解,國道1號台中系統交流道大雅段的交通壅塞狀況,也可均衡北潭子及南豐原的地區發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