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鋪床變民宿 房客傻眼:像難民營

補習班鋪床變民宿 房客傻眼:像難民營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補習班教室竟然變成民宿!有民眾跨年夜入住台中一家民宿,一進房間赫然發現,疑似是補習班教室改裝,只有地板簡單鋪了床,浴廁窗戶無法阻擋隱私,而且隔音超差,甚至沒熱水洗澡,民眾直呼住不下去「簡直是難民營」,市府接獲檢舉前往稽查,雖然沒有發現住客出入,但已經把這裡列管,未來會不定期稽查。

空蕩蕩的房間,只有簡單鋪了幾張床,浴室窗戶從外面稍微探頭看,隱私就全被看光光,房客說:「你如果高一點就這樣哈哈。」房客只好把紙毛巾貼在窗戶上遮檔隱私,要洗澡時才發現根本沒熱水,房客抱怨,簡直像難民營,房客說:「這邊不是民宿,這邊是難民營收容所。」

另外,對外窗也只簡單的貼了紙板遮檔,他們懷疑這個房間,原本是補習班的教室,房客說:「我覺得他們裝潢就是貼一貼紙,原本黑板應該在這個地方。」房客一行4人,日前到台中跨年,結果發現民宿門口沒招牌,而且竟然是補習班的裝潢,整個傻眼,房客說:「入口的部分,這邊是我們住的地方,我們今天住補習班哈。」

實際來到影片中的民宿門口,大門深鎖,垃圾袋裡還看得到,疑似房客使用過的紙毛巾,華視記者黃種瀛說:「房網站沒有留電話連門牌都是假的。」當地民眾說:「對以前是安親班,我只是發現好像這幾天在整修,我不知道變成民宿。」據了解,這裡原本是補習班,後來申請註銷搬走,但地主疑似改建成民宿,繼續經營,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主祕林鴻文說:「現場大門深鎖,未查獲非法經營相關事證,已列管該地址將再次前往稽查。」市府表示,行政機關無法進入民宅稽查,而違法業者為了規避取締,在網路電商平台登廣告時,只介紹房型特色,沒有載明正確地址電話,增加查緝困難度,市府呼籲民眾,訂房前可以先查詢合法旅館或民宿,保障自己的權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