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季到! 竹山鎮垂櫻.信義鄉山櫻花盛開

賴曼妮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新的一年,中部地區的櫻花,接力盛開,包括熱門的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的櫻花季,都即將在2月登場,而南投地區,包括竹山鎮、信義鄉,也有山櫻花、垂櫻盛開的櫻花大道,可以欣賞,南投信義鄉鄉長說,各式各樣櫻花,接踵而開,最佳賞櫻期就是現在一直到農曆春節,另外,從現在開始到3月份,不用飛出國,中部各地都有櫻花可以欣賞。

放眼望去,粉色、白色,交織而成的櫻花海,美不盛收,遊客拿出手機,搶著跟美景合照,粉嫩的櫻花樹,和藍天白雲相互輝映,不說還以為身在日本,但這裡其實是南投信義鄉 ,草坪頭茶園櫻花樹盛開,遊客搶著和限定的冬季美景,留下合影,南投縣信義鄉鄉長全志堅說:「氣候的關係所以整個花況,都呈現一個提早開的狀況,今年的花況會超越去年,而且今年的花況在過年的時候,會呈現一個高峰的情形。」

南投信義鄉的櫻花盛開,鄉長說現在正是最佳賞櫻期,而同樣在南投,竹山鎮的八卦茶園,被垂櫻圍繞,開出一條粉色的櫻花大道,茶農林雍富說:「我們八卦茶園的櫻花,已經種植了7.8年,目前所開的是垂櫻是最早的,那個從上面望下來,像一條龍一樣。」

櫻花季節來臨,在中部地區,有哪些地方可以追櫻花,南投的竹山鎮有紅枝垂櫻,往山區走,信義鄉還有山櫻花跟八重櫻可以欣賞,台中高海拔的山區 ,在大雪山森林園區,有霧社櫻盛開 一路開到3月份,另外在武陵農場 則有粉紅佳人和昭和櫻可以欣賞,最佳賞花期就落在2月份,福壽山農場則有千櫻園,預計在2到3月份滿開。

中部地區的櫻花,一路到3月份 ,都有不同的品種櫻花接力盛開 ,現在民眾不用出國,就能體驗有如在日本的賞櫻美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