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串聯1.6公里 斗六公所擴大"點燈"照亮夜空

江儀 採訪報導  / 雲林縣

為了迎接農曆過年的來到,斗六市公所在今年特別擴大市內的燈區規模,除了在太平老街上布置滿了一萬顆的燈籠,更是串聯了行啟紀念館,以及藝術水岸園區,打造了長1600公尺的光雕燈會,在藝術水岸園區的主燈區,以人生充電站作為設計理念,現場更是有一尊高6公尺的(威樂虎)主燈,打算在1月22日點燈,邀請民眾踴躍前來欣賞。

穿上可愛的服裝,斗六市長林聖爵是特別打扮成老虎的模樣,要來宣傳這次的斗六燈會,今年的燈會也已LightOneDouliu為主題,投入600萬經費,將行啟紀念館、斗六藝術水岸園區來作為燈區,其中主燈區也是以人生充電站作為設計。

從太平老街一萬顆的壯觀燈海,一直到行啟紀念館、斗六藝術水岸園區,沿路也將都會有花燈的相關布置,邀請更多民眾在過年期間踴躍來到斗六遊玩,斗六光雕燈會的點燈儀式也將將在1月22日晚上,斗六藝術水岸園區舉行,現場除了有邀請藝人來做表演,更有摸彩等豐富活動,而最讓人開心的是,這隻高6公尺的(威樂虎)主燈,要來和大家見面,為了邀請更多人來到斗六市遊玩,今年斗六市公所是特別擴大市內的燈區規模,從太平老街開始一直到行啟紀念館,藝術水岸園區來打造了長1.6公里的光雕燈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