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蘭姆酒之亂... 基進:中國發起網路戰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立陶宛因為和台灣往來,受到中國不斷打壓,生產的深色蘭姆酒去年甚至被中國拒收,在海上漂流108天來到台灣,即將在農曆春節後上市。今天立法院長游錫堃搶先開箱,邀請媒體品嘗酒香。不過近來網路上出現立陶宛蘭姆酒在台灣的售價比中國貴,台灣人被當「盤子」的聲音,台灣基進黨議員參選人陳子瑜揭露,最早發動的是中國的「觀察者網」,而且熟悉台灣媒體運作,經由回文、轉發擾亂社會,立委也痛批,中國的認知作戰,連一瓶蘭姆酒也不放過。

深色佳釀正是立陶宛出產的蘭姆酒,立法院長游錫堃搶先開箱,立法院長游錫堃說:「來請大家。」立法院買了準備用來招待外賓,黑色紙盒外觀還印上中華民國與立陶宛國旗,首批6000瓶半數被預購,台酒還打算再續訂開拓商機,卻開始有聲音,說淘寶價只要大約台幣150台灣人當了冤大頭。

記者VS.立法院長游錫堃說:「(院長如果這個酒一瓶150你敢喝嗎),呵呵我不知道。」只是台灣賣太貴的說法從哪來,被揪出根本是中國的網路先發動,台灣基進黨議員參選人陳子瑜說:「源頭是來自中國的觀察者網這個網站,表面上它是一間民營的資訊網站,但實際是它卻和,上海復旦大學的中國研究院,有戰略合作的夥伴關係。」

看看觀察者網標題就下了,立陶宛萊姆酒人民幣每瓶31到了台灣137,陳子瑜點名蘭姆酒之亂背後,是中國網路認知作戰的產學一條龍,從社群媒體開始不斷轉發,回文在主流媒體漸漸發酵,立委(民)陳亭妃說:「中國故意用這種所謂的網攻方式,我們台灣又有在地的協力者在配合,才有訊息錯誤傳遞。」陶宛萊姆酒被中國拒收台酒相助買下,就連到台灣後也遭到假訊息影響要企圖影響銷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