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學生染Omicron菲律賓株 同碼頭案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今(25)日高雄新增3例,都是屬於高雄港群聚案的延伸案例,針對高科大學生基因定序部分,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男大生感染的是Omicron菲律賓病毒株,與高港傳染的病毒一樣,男大生看起來是碼頭區群聚感染;另外為了防港區群聚漏洞,衛生局即日起發出2千多封簡訊,要求和旗津造船廠等相關接觸者進行3階段採檢,違者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會按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罰新台幣3千元到1萬5千元的罰鍰。」為了防港區群聚漏洞,匡列從1月12日起,進出旗津造船廠修船廠區,或接觸相關風險的民眾,收到細胞簡訊沒去採檢,就能依法開罰最重罰1萬5,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他們是鄰居如果互找,去被原來在碼頭區工作的人傳染到。」

高雄新增3例,都是跟港區接觸史有關,其中18516是船舶零件供應商,18517則是首例社區篩檢站篩出,3人的公共足跡有12處,包括有3處市場,市長也宣布,旗津防疫措施要加嚴,是2級的強化版,包括大型活動停辦,餐廳防疫升級,小吃部卡拉OK唱歌戴口罩,另外,高科大學生的基因定序也出爐,男大生感染的是Omicron菲律賓病毒株,與高雄港傳染的病毒一樣,看起來是碼頭區群聚感染。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就根據大概可能在旗津活動這個部分,來加強再來找找看。」因港區確診個案多,接下來會比對其他確診個案的電子足跡,繼續追查男大生感染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