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砸逾5千萬重金!力推「元宇宙」教育讓學生跟緊科技

北市砸逾5千萬重金!力推「元宇宙」教育讓學生跟緊科技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年科技界吹起元宇宙的新風潮,台北市教育局也跟緊時事,今(26)日在北市公私立國小校長會議宣布,為了讓學生及早掌握未來科技的發展趨勢,從111年度起將投入5351萬元,推動「元宇宙教育總體計畫」,協助教師發展元宇宙教育課程,並增進學生「元宇宙」的概念與知能,引導學校營造創新未來的教育新面貌。

北市推「元宇宙教育」投入逾5千萬元!

為落實防疫減少群聚風險,台北市110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國民小學校長會議,於今日採線上同步與非同步方式召開,而教育局為了讓學生即早掌握未來科技的發展趨勢,宣布自111年度開始推動「元宇宙教育總體計畫」。

該計畫整合過往新興科技相關計畫與活動,投入高達5,351萬元的鉅額,透過「專業成長」、「學生學習」及「智慧環境優化」3主軸搭配「一師一載具」政策,協助教師發展元宇宙教育課程、增進學生「元宇宙」概念與知能。

教育優化! 建「3R」領學子感受未來科技

教育局更進一步說明,該計畫上半年集中在教師專業成長,以教師研習及工作坊產出精緻的元宇宙教材,下學期在「學生學習」方面,以鼓勵學校實施元宇宙相關課程,搭配3A中心推廣活動與暑假元宇宙創作競賽,增進學生元宇宙體驗;而「智慧環境優化」則透過競爭型計畫,鼓勵學校建立AR、VR與MR校園體驗導覽,以及建置有利元宇宙教育的高速網絡設備,藉由優化校園環境帶領學生感受未來科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