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內用! 礁溪聚餐+3.北市幼師染疫

都是內用! 礁溪聚餐+3.北市幼師染疫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出現幾例確診個案,都是在餐廳吃飯被傳染,像是台北市松山區幼兒園老師和確診者,曾經到過同一間麵館,還有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實習的科大生,到台北參加17人聚餐,結果累計3人確診。日本研究發現,餐廳內最危險的是坐在感染者旁邊,比坐正對面多接觸5倍飛沫,不過指揮官陳時中,目前還是不打算禁止內用!

麵店拉下鐵門外頭貼出公告,要農曆過年之後才會重新恢復營業,因為案18375染疫的南港房仲,和案18397蘆洲男子聚餐之後,案18397又來到這家麵館吃飯,巧的是案18590幼兒園老師在同一家麵館用餐,懷疑可能是麵館內發生交叉感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們不排除是環境但是是不是有接觸,這個可能還在疫調上面(了解),因為小一些小店它並沒有監視器。」

同樣也是吃飯感染的,還有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傳染鏈,案18495在酒店工作,和案18521都是某科大學生,他們1月17日到台北市共與17名朋友一起吃飯,累計有3個人確診,醫師黃軒引用日本理化研究計算科學中心研究,超級電腦模擬4人桌用餐情境,發現最危險的不是坐在感染者正對面,而是感染者旁邊,比坐對面多接觸5倍飛沫。

雙北現在都出現一起用餐後就確診,到底餐廳該不該暫停內用恢復隔板梅花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會因為說什麼地方跟場合裡面,有群聚那我們就會整個都把它關掉。」「我也說過,高雄整個群聚和飲食的關係就很低,幼兒園和飲食關係相對低,有幾個案例是跟飲食有關,但我強調,不會因為什麼地方場合群聚就關掉」。不禁止內用就是不想影響到民生問題,但指揮中心對於餐廳,自己恢復隔板或梅花座也不強制,疫情當前民眾出門吃飯還是小心再小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