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女山友雪山摔傷 黑鷹冒亂流救援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冷氣團發威,雪山圈谷積雪超過50公分,吸引大批山友攀登,但結冰的路面也暗藏風險,有3名外籍山友在攀登時,不小心滑倒摔傷,其中一名瑞典籍女山友腳踝骨折,無法行走,空勤直昇機冒著高山亂流的危險,把女山友吊掛下山就醫。

雪山圈谷,出現下降氣流和亂流,黑鷹直昇機冒著危險,把女山友吊掛上來,直昇機底下是一整片白雪,吊掛上來的還是一名瑞典籍女登山客,她的右腳踝骨折,由直昇機載到台中東勢河濱公園,再由救護車後送治療,而同行的另外2名男性外籍山友,也有摔傷,台中市消防二大副大隊長蔡石芳說:「成功吊掛女性傷者,另外兩名男性傷者,由國家公園管理處志工,陪同下撤至登山口。」

當時一名攀登雪山圈谷的山友林先生,和3名外籍登山客相遇,他回憶雪山圈谷因為冷氣團發威,積雪超過50公分,而且地面結冰,相當不好走,山友林先生說:「我有帶我岳父,所以我們不敢硬走,我們走到大概10.5K的時候,因為覺得坡度太陡了會有風險,所以我們重新撤退。」

山友林先生和家人,走到10.5公里處,因為地面陡峭濕滑,決定後撤,沒想到3名外籍登山客接著上山,就在他們後撤的地點摔傷,山友林先生說:「看到我們路過的時候有跟我們用中文打招呼,我是覺得他們應該真的覺得,可能不知道那麼陡啦。」雪山圈谷風景雖然美,卻也暗藏風險,消防局呼籲民眾,雪季登山需要更專業的知識和充足裝備,務必做好準備,再前往登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