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拚連任 鄭照新接台中新聞局長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小內閣異動,新聞局長黃國瑋,轉任有給職市政顧問兼任市府發言人,新任新聞局長由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時的新聞局長,鄭照新接任,由於鄭照新常上節目,論述能力清楚,還是立委江啟臣的資深幕僚,外界認為,這是因應選舉,盧市府想從溫和的媽媽市長,轉變成對外宣傳政策及政績的較強的戰鬥小內閣,並同時爭取以江啟臣為首的台中紅派支持。

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新聞局長的印信從前任局長黃國瑋手上移交,局長職務正式由鄭照新來接任,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盡忠職守報效國家。」鄭照新是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資深幕僚,後來江啟臣接任國民黨主席後,出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後,轉任高雄新聞局長,直到韓國瑜被罷免後卸任,接著因應中二選區罷免陳柏惟,再度出任文傳會副主委,平時也常上政論節目,風格幽默口齒伶俐。

鄭照新說:「我們藻礁它有藍綠嗎,這才是真正的台灣價值。」鄭照新包括公投罷免時的論述能力強,因此外界認為這次人事異動,是盧秀燕為了接下來的市長選舉,不但要拉攏以江啟臣為首的台中紅派,還要將原本的溫和媽媽市長路線,改變成對外宣傳能力較強的,戰鬥小內閣,台中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我想與其說是戰鬥團隊,不如說是奮鬥團隊,我們大家一起來為台中市民奮鬥。」

台中市政府發言人黃國瑋說:「就是一些例行性的人事調整跟補充啦,因為每一個年度大概有不同的任務,來進行人事上面的一些調整。」鄭照新本人和前任新聞局長黃國瑋,都否認是為了選舉,但被視為挑戰盧秀燕市長的綠營熱門人選,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助理,抨擊盧秀燕是向地方勢力低頭。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助理翁杰說:「這是盧秀燕選擇向韓國瑜,與地方派系妥協的第一步,我們一點都不意外。」新春假期才結束,開工第一天市府就有人事異動,而且還是負責應對媒體和對外宣傳的新聞局長職務,鄭照新接下來面對各項議題的回應,以及對外宣傳的戰略,勢必影響年底的市長大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