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 東琉線交通船駕駛 邊開船邊嬉鬧

鍾孟翰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有民眾爆料,屏東東港往返小琉球的東琉線交通船,在海上航行時,船長駕駛室內,竟然出現一邊開船一邊跟遊客嬉鬧的畫面,這位開船的駕駛在一年多前,也曾在臉書貼出影片,讓自己兒子坐在腿上操控方向盤,民眾質疑難道把駕船專業當兒戲,罔顧乘客安危,當事駕駛出面解釋當時情況,船公司也表示,已經將這位駕駛調職,航港局也要調查,若有違規將依法開罰。

影片聲音說:「5度5度在走了。」東琉線交通船在海上航行,船長駕駛室竟然嬉鬧聲不斷,影片聲音說:「我如果再偏5度哩,就向大鵬灣走了太瞎了吧。」影片看到有一人握著方向盤,另一個在開玩笑回應,民眾把畫面PO出來,質疑難道是遊客在開船,民眾說:「那這部分,當然就會有一些安全上的疑慮。」船公司調出監視器澄清,當天是這位民眾要拍攝推廣小琉球觀光的影片,才會進到駕駛室,當時開船的是這個駕駛。

當事船長說:「我本人發誓,絕對無此事,本身因位駕駛台溫度比較低,所以我穿著自己帶的外套。」比對被拍的外套,跟平時會穿的是同一件來自清,輪機長也說自己有在場,輪機長說:「角度問題讓大家誤會了,那我們非常抱歉。」而當事駕駛還被爆料,一年多前在自己臉書曾貼出,這段兒子坐在他腿上,操控方向盤的畫面,他落淚回應,那只是開船前拍攝留念,承認有疏失。

當事船長說:「那我也承認這段影片,是我的過失深感抱歉。」船公司經理冀慶生說:「懲處船長的部份是兩大過,然後調離現在船長的職務。」船公司表示,已經將這名駕駛調職,會進行懲處,未來針對駕駛室的進出規則會更嚴謹,這件事網路熱議,航港局也來調查,若有違規將依法開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