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45年老公寓失修 地下室淹水30年!

蔡孟峻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明明沒有下雨,全國最大里高雄左營福山里,有一棟45年的公寓大樓,一共有民宅148戶,地下室竟然淹水最深達3公尺,而且一淹就是30年,住戶苦不堪言,四處請市府單位幫忙,但工務局表示,房子是私人財產,公門難以介入,居民就怕會引發登革熱,衛生局建議他們在水裡面養魚吃孑孓,但居民質疑治標不治本,如果發生地震,老舊公寓恐怕坍塌,請求市府進一步幫助他們。

來到公寓地下室,放眼望去,不但全都積水,臭氣沖天,而且還有小蟲子在飛,衛生堪慮,令人不敢相信的,這裡一淹就是30年,住戶最高高達3米,住戶說:「對啊它就一直淹我就很害怕啊,我們現在看到他的水痕現在淹到這裡。」看看水裡還有養魚,因為住戶就怕會引發登革熱,四處求助公部門,但最後等到的,只有,衛生局建議養魚吃孑孓,民眾說:「我們很擔心是地面上鋼筋承受力不足」。

這棟老舊公寓有45年歷史,位於全國最大里,高雄左營福山里,一共有148戶住戶,老舊加上長期泡水,居民真的好怕要是有個大地震,樓層可能就塌,民眾說:「第一個我怕漏電的問題,第二個我怕下陷的問題。」而目前居民再次,請工務局協助,工務局卻表示,因為房屋是私人財產,公部門無法介入。

高市政府工務局正工程司謝秋分說:「所以我們會建議民眾,要趕快成立管委會之後,然後去找專業的人士來做鑑定。」工務局回應,將輔導住戶儘快成立管委會,但居民感覺家就像是在池塘上,現在居民只希望,不論強制或輔導都加快解決,以防未來有不可預知的災難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