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萬魚皮湯在哪? 台南美食"疫"外暴紅

林宛瑩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這幾天本土個案,足跡遍佈許多美食小吃店,甚至一對確診父子不顧居家隔離禁令,跑去買魚湯,各被開罰20萬元,這些地點被公布後,引發民眾熱議,紛紛詢問,40萬的魚皮湯在哪裡?這些小吃是有多好吃,更有台南人忍不住「歪樓」,聊著聊著,就會從防疫重點變成討論足跡中美食據點。

確診足跡公布後一一清消,不過現在網路上流傳,台南人看到足跡的反應和其他縣市不一樣,不少人看到後相當有感,被發現台南人秘密了,原來是確診足跡中出現好幾家知名小吃。魚皮湯業者說:「現點現煮。」冷冷的天,在一早吃上一碗暖呼呼的魚皮湯,在搭配麵線,或是肉燥飯,幾乎每一桌都是這個組合。

民眾說:「因為留言說這是台南最好吃的魚皮湯,真的好吃,不太會形容,但是這樣吃下來,它真的滿好吃。」好吃到不知如何形容,這間位在安南區的老鄭魚皮湯,讓確診父子檔不顧遭匡列居家隔離規定,也要偷溜出來買。魚皮湯業者說:「損失很多六日就是客人最多的時候。」儘管多麼無奈,知道客人會卻步不敢上門,但還是開店加減做生意。

說到台南,除了魚湯之外,蝦捲、鹹粥、肉丸等等,都是必吃小吃,果真,翻翻確診足跡通通上榜了。蝦捲業者說:「(清消後)到現在我們(業績)也增加兩倍左右。」不論是巷仔內,還是知名老店,足跡圖裡面都出現它們蹤影,台南也不愧是美食之都,就連個足跡圖都能讓人歪樓,只是有趣以外,民眾還是不能大意,仔細防疫才能降低風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