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胃好料! 彰化羊肉湯.肉羹天冷必喝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台南市

很多人知道台南人早餐會喝牛肉湯,不過你知道嗎,如果天氣像現在這麼冷,彰化人早上也會來一碗熱呼呼羊肉湯!用當歸和各種中藥熬煮的湯頭,熱氣騰騰,涮上新鮮溫體羊肉,搭配豆皮、麵線,暖呼呼的一碗,讓民眾大喊滿足,還有用炭火熬煮,又香又濃的肉羹湯,搭配爽脆魷魚,不管是加麵,或再來一碗爌肉飯,也是最受當地老饕歡迎的暖胃早點。

舀一碗熱騰騰,冒著熱氣的羊肉湯,一口喝下,整個身體暖了起來,讓民眾大喊滿足,暖暖身子後,在涮點豆皮,加點麵線,配上羊肉和沾醬,不要懷疑,這一鍋羊肉爐,是彰化花壇市場內,最知名的暖胃早餐,顧客說:「專程請假過來,天氣很冷又下雨。」

如果不想要這麼大一鍋,當然可以簡單地點一碗「羊肉湯」,當歸和各種中藥熬煮出來的湯頭,涮著新鮮溫體羊肉,簡單一碗湯,就可以祛除寒氣,顧客說:「暖暖的羊肉湯然後呢又可以補身體,然後讓冬天覺得不會很冷。」

不只有羊肉湯羊肉爐,寒流來襲,同樣在市場內,這一大鍋熱騰騰的肉羹,也是冬天必吃,顧客說:「冷冷的就來吃一點熱的。」顧客說:「口味很好這個也已經做好幾代了。」如果光喝湯可能吃不飽,當然可以加點新鮮魷魚,配上黃麵變成魷魚肉羹麵,喜歡吃飯的,就來碗爌肉飯,搭配濃厚的肉羹湯,肚子吃飽了,身體也暖起來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