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蜜棗年外銷96萬噸 巴黎也買得到!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是全國蜜棗最大產區,種植面積約750公頃,占全國4成以上,經濟產值可達10億元,去年外銷總量達96公噸,目前已經插旗日本、香港、星馬等地區,去年更是進軍歐洲荷蘭市場,今年再度與荷蘭貿易商合作,首度打入法國,鋪貨的超市其中一間就在法國拉法葉百貨旁,讓這來自台灣高雄的綠寶石,擠身時尚圈驚艷巴黎!

來自高雄的蜜棗鮮脆多汁,而高雄也是全國蜜棗最大產區,種植面積約750公頃,占全國4成以上,經濟產值可達10億元,不但口感好,一顆顆綠綠亮亮的,賣相也很漂亮,高雄蜜棗不但在國內搶手,也進軍國際,目前已經插旗日本,香港星馬等地區,110年打入歐洲荷蘭,今年又與荷蘭貿易商合作,成功銷進法國市場。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說:「跟農試所合作的長途冷鏈的技術,將蜜棗來到歐洲都還能夠維持相當,鮮脆的口感。」

這次到法國的是燕巢區生產,鳳試所推出的台農13號「雪麗」,以空運飛往荷蘭後,再陸運到法國巴黎超市販售,因此在保鮮度上的維持是一大考驗。出貨農場果農潘阡樺說:「去做一個採收後處理的一個加強的部分,希望這次能夠把它的品質做一個提升。」

這次銷量約260公斤,銷售價為每公斤500元台幣,等於一顆約70元台幣,比台灣高了約2倍的價格,而這批銷往法國的蜜棗,鋪貨的超市其中一間,就在法國拉法葉百貨旁。這來自台灣高雄的綠寶石,也擠身時尚圈,除了要驚艷巴黎,未來也將持續擴大歐洲市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