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牛雜湯.屏東鮮魚湯 "抗寒"吸饕客

孫慧娟 陳信仁 鍾孟翰 報導  / 高雄市

天氣冷讓人想來碗熱湯,高雄左營哈囉市場1家專賣牛雜湯的店,一早就吸引不少顧客來喝熱湯暖胃,有民眾說天天都來報到,喝了熱湯精神好很多,屏東則是有民眾一早就衝魚湯店,說來1碗鮮甜的熱魚湯,感覺寒氣都被趕跑了。

熱呼呼的牛雜湯冒出陣陣白煙,光看就讓人身子暖了一半,不少人就是衝著這一味而來,顧客說:「天冷的時候來喝一兩口很不錯。」顧客喝了之後身體都暖起來,牛雜湯店家說:「我們都大骨熬湯,一滴味素都沒放。」這家位在左營的牛雜湯專賣店,因這幾天南部天氣冷,上門喝湯顧客多了不少。

屏東有民眾則愛這一味鮮魚湯,湯裡放進鮮美的魚肉加上蔥增加香氣,老顧客說早餐就愛這一味,一碗麵搭上一碗魚湯就是美味,飽滿的蛤蜊和薑片一起入鍋煮,蛤蜊湯配上燙青菜、1碗飯,這也是不少人愛的早餐組合,不管吃麵還是吃飯,一早來一碗熱呼呼的清湯,似乎就是冷天南部人最愛的中式早餐組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