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牙"土地公生 石龍宮信徒嗑6千碗泡麵

黃種瀛 趙英光 周大翔 謝忠義 張政慧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農曆2月初二是「頭牙」,也是土地公生日,南投中寮鄉石龍宮,以用泡麵拜土地公聞名,前一天深夜就有信眾排隊拿著泡麵來拜土地公,整個供桌被泡麵擠得滿滿,信眾車流排了7、800公尺遠,廟方保守估計,吃掉的泡麵就有5、6000碗,另外彰化也有土地公廟,擺了3300多顆蘋果向土地公祝壽,也讓信眾把蘋果帶回家「吃平安」。

深夜11點多,南投中寮石龍宮外熱鬧得像菜市場,這裡的泡麵土地公遠近馳名,信眾在2月初二,土地公生日的子時,就帶著泡麵來拜土地公,信眾幾乎是人手帶一箱泡麵,把供桌塞得滿滿,大家除了祈求平安,也一定會挑選最喜歡的泡麵來吃,記者VS.信眾說:「選一個最喜歡的泡麵,然後祈求今年能夠一切圓滿順利。」「象徵(泡麵)發泡冒泡還是怎樣,就是冒泡祈求業績成長。」

另外彰化埤頭鄉,之前疫情麻將傳播鏈,當地不少民眾確診,幸好疫情很快過去,廟方也準備3300多顆蘋果給土地公慶生,感謝土地公庇佑,也讓信眾把蘋果帶回家「吃平安」,記者VS.信眾說:「喔非常甜又脆,(就是希望它能帶來保佑),(平安健康嗎)對。」記者VS.埤頭福德祠主委張春財說:「之前疫情的時候身體不好(確診),八天就治好了,(所以是感念土地公),對保佑我身體快速恢復。」

而宜蘭四結金土地公廟,一早就湧入近千人,前來向土地公祝壽求財,工作人員說:「有了。」土地公愛喝酒,廟方也準備了米釀好禮給信眾,只要擲出連3個聖筊,就能把祝福帶回家,大家為土地公慶生,雖然方式各有不同,但都共同祈求平安,疫情退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