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慶大典超壯觀 66布袋戲團排600米!

賴曼妮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芬園有一間土地公廟,舉辦了25週年的宮慶大典,並且慶祝頭牙,一口氣請來了66個布袋戲團,還有1個歌仔戲團,到場公演,從第一團布袋戲,走到第66團布袋戲團,至少要半個小時,整個布袋戲團,整齊排列長達600公尺,場面超級壯觀,還有人開玩笑說,土地公可能會看得眼花撩亂。

放眼望去一棚又一棚的布袋戲熱鬧開演,1棚、2棚、3棚的布袋戲團,延著馬路整齊排列,這裡是彰化芬園鄉,現場熱鬧滾滾,除了布袋戲,還有歌仔戲在現場表演,在地的鄉親看得入迷,原來這是芬園一間土地公廟為了25週年的宮慶,並且慶祝頭牙,選在昨(6)日下午舉辦酬神大典,廟方一口氣,請來66團布袋戲和1團歌仔戲,同時公演場面壯觀。

芬園鄉縣庄福德祠管理委員會主委郭哲榮說:「平常這次頭牙在平日比較沒人,就移來假日也比較熱鬧,60幾棚一次表演讓大家共同參與。」芬園鄉縣庄村村長褚忠進說:「今天布袋戲66棚歌仔戲1棚,到現在發展的很舒適了。」從高空俯瞰,66個布袋戲團和1個歌仔戲團,一字排開綿延超過600公尺,如果徒步來走,從第一團走到最後一團,至少要半個多小時,當地人笑說這是全村莊,有史以來最熱鬧的一天。

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說:「我們的位子是在芬園鄉縣庄村的土地公廟,而且是號稱全鄉有史以來,最大歷史上最熱鬧的一次。」活動一路從白天持續到黑夜,晚上廟方還準備了平安餐讓信眾享用,盛況空前的場面,代表信眾們的虔誠,除了有文化傳承的意義,也代表信眾們對土地公長年庇佑鄉里的感謝。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