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125張刮刮樂送警局 網:好人一生平安

賴曼妮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名蘇姓民眾,一早騎乘機車外出,發現路上有刮刮樂散落一地,仔細看發現這些刮刮樂,都是全新沒有刮過的,他將刮刮樂撿起來,但不是佔為己有,而是送往派出所失物招領,警方數一數,總共125張的刮刮樂,市價高達6萬多元,這樣的善舉曝光,網友們紛紛大讚,好人一生平安,也留住大家的運氣。

婦人騎乘機車,經過咖啡廳前,放在袋子裡的彩券隨風灑落,瞬間掉落地面,但這名賣彩券的婦人完全沒發現,直接騎走,經過5分鐘有人發現了,蘇姓民眾發現地上有雜物,他停下機車發現是彩券,而且是面額500元全新沒刮過的彩券,他把多達100多張的彩券整理好,送到派出所,好人好事的舉動也被網友大讚,好人一生平安。

清點彩券,北港派出所員警統計,這批刮刮樂總共125張,市價62500元,當下調閱監視器,發現是一名在朝天宮前擺攤販賣彩券的婦人所有,當下也立即通知婦人來領回,彩券失主說:「我都不敢講我怕被人家罵,當時我找不到彩券時,我就跟媽祖說拜媽祖,可不可以讓我找到彩券。」

婦人說當時在朝天宮前擺攤賣彩券,但一時急著回家上廁所,沒有把彩券放進包包拉上拉鍊,而是直接放在身上用外套蓋住,風一吹彩券掉光光卻完全沒發現,很感謝撿到彩券的民眾把彩券物歸原主,雲林縣北港派出所所長黃子晉說:「民眾如果撿到刮刮樂等同現金,民眾如果撿到還是要送到派出所,受理報案避免涉及侵占的官司。」

呼籲民眾撿到還是要送派出所避免涉及侵占,雖然彩券不是現金,但要是民眾在路上撿到,等同撿到現金一樣,沒歸還同樣觸犯刑法的侵占遺失罪,蘇姓民眾撿到彩券送到警局,不僅做了好事,也留住了大家的好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