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城中城噪音擾民 每戶百元禮券補償挨轟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城中城大樓,去年大火後,被鑑定為危樓,預計4月底完成拆除作業,但每天早上8點左右,怪手就開始轟隆隆的開挖,一整天,得聽到巨大聲響10個小時左右,天天下來,耳不舒服就算了,精神壓力大,有人還為此搬走,但市府對於受影響的住戶,每戶只給100元超商禮券和橘子禮盒當做補償,讓他們覺得誠意不夠,現在針對噪音部分,工務局未來也會全面檢修隔音棉。

去年深夜,一把無情大火,帶走高雄城中城大樓裡46條人命,大火後,被鑑定是危樓,怪手加緊腳步進行拆除工程,但轟隆隆的聲響,一天維持10幾個小時,附近居民實在無法接受,巨大聲響,方圓幾公里內都聽得相當清楚。附近居民表示,一大早被吵醒就算了,事情根本做不了,天天飽受噪音所苦。

附近居民說:「送100塊去便利商店買東西,10幾個橘子有什麼意思,你人多一點點來做是不是就解決問題了,那個做的人也很辛苦。」留下的住戶精神壓力大,但卻只換來「每戶」100元超商禮券和橘子禮盒當做補償,看在他們眼裡,覺得誠意有點不足。

現場施工人員說:「5個月哪打的完,所以每天都要一直趕工,怎麼可能沒有噪音。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陳偉德說:「總共受理13件的噪音陳情案,沒有發生有超過噪音管制標準的。」雖然有設置隔音棉進行降噪,但效果有限,怪手聲響,每天早上8點準時報到,檢舉陳情案不斷,但經過測量,並無違規情事,儘管附近居民有再多的無奈,也無法解決,現在只盼工程能盡早完成,還給住戶們正常的居住空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