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鼠車車」退燒 流浪鼠暴增10倍

廖子瑄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爆紅的動漫天竺鼠車車,療癒不少人的心!風潮過後卻讓大批無辜天竺鼠遭到棄養,根據愛鼠協會統計,在動漫熱潮過後,棄養天竺鼠的數量暴增10倍,從原來收容的20幾隻天竺鼠,增加到200多隻。因為鼠類繁衍速度快,飼主無法負荷,就直接把天竺鼠棄養在戶外,像是河濱公園、花圃等處,都能看到流浪天竺鼠蹤跡。

呆萌呆萌急中生智幫救護車脫困,不用開口就擄獲大批粉絲,日本天竺鼠車車動畫瘋靡各地,讓大家著迷療癒系動物天竺鼠,卡通風波後天竺鼠大批棄養潮,喝喝水活動活動身子,眼神無辜在嚙齒類小動物收容中心內,還有一百多隻天竺鼠等待下一個家,天竺鼠車車效應後最大受害者就是牠們,收容所往年收容天竺鼠數量,平均落在20隻左右,但去年數量暴增到兩百多隻足足多了10倍。

愛鼠協會會長張勝鬘說:「去年最後我們(收容中心)就爆滿,整個去年大概有200隻以上。」鼠類繁衍速度快,飼主無法負荷,將天竺鼠隨意棄養,以為只要有草的地方就能生存,像是河濱公園路邊花圃,到處都有流浪天竺鼠蹤跡,愛鼠協會會長張勝鬘說:「貓狗隨便都可以把牠們抓來吃,在野外也找不太到適合的東西吃。」可愛天竺鼠療癒相伴,最終換來人類無情背叛,現在只能苦苦期盼,下個主人的陪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