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紅綠燈"對樹運作" 民眾傻眼:裝飾用?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最近有民眾發現,南投草屯一處路口紅綠燈,竟然是對著路旁的樹木,引發議論,紅綠燈到底是給誰看的?原來這處紅綠燈,曾經是對著國小側門,保護學童上下課安全,因為921地震導致路面隆起,側門變成了小山坡,校方為了安全起見,10多年前把側門封閉,但紅綠燈依舊正常運作,於是就形成紅綠燈「堅守崗位」的奇特景象。

南投草屯玉屏路和大成街口,綠燈亮起,車輛紛紛加速通過,不過仔細看這個紅綠燈,怎麼有一面是對著路旁的樹木?紅綠燈運作的那一面,正對著國小圍牆,明明沒有道路,為什麼還要裝紅綠燈?民眾覺得奇怪,一旁的國小,給了答案,草屯國小教務主任王豐彬說:「這裡原本是一個入口,在921地震之前它是平坦的,921隆起之後就變成這麼大的落差,所以考量到學生安全,就把它封閉了。」

原來國小側門這個大斜坡,以前是平坦的,紅綠燈是要讓學童進出側門路口安全,921地震時,路口隆起形成山坡,校方為了安全起見,2006年時封閉側門,但紅綠燈還維持正常運作,南投縣政府工務處副處長李坤煌說:「我們會趕快請廠商,去現場把它拆除掉或是改善。」紅綠燈堅守崗位10多年,不過卻是對著不會過馬路的樹木,縣府打算請廠商移除,讓紅綠燈功成身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