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口角洩憤縱火燒屋 母弟著火奪門逃

兄口角洩憤縱火燒屋 母弟著火奪門逃 | 華視新聞

賴曼妮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市發生縱火案,一名有毒品前科的廖姓男子,過去就曾因為和家人起口角,燒掉自己的機車,23日下午,廖姓男子回家,又和媽媽爆發口角,一時不滿,竟跑去加油站買汽油,回家潑灑還縱火,不僅燒到媽媽和弟弟,連自己也有被燙傷,媽媽和弟弟都是3級燒燙傷,傷勢嚴重,火勢也波及到旁邊民宅,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將人移送。

婦人從家中衝出來,全身著火,痛得在地上打滾,警方鄰居連忙拿出滅火器,對著婦人狂噴滅火,接著穿著綠色上衣的男子,為了救媽媽身上也著火,鄰居趕緊拿出水管,幫他澆熄身上的火苗,23日傍晚5點多,南投市區發生縱火案,眼前這棟民宅烈火沖天,一樓陷入火海,還不時傳來爆炸聲響,附近居民被這場火警嚇壞了。

原來縱火的是住在這棟民宅的廖姓男子,在家中排行老3,平時打零工和家人感情不睦,23日下午回家和媽媽發生口角衝突,廖姓男子直接衝到加油站,載了3桶汽油桶回家,先拿了2桶從室內灑到室外,接著推倒機車坐在地上,拿出打火機點燃汽油,瞬間火光四射,媽媽和弟弟為了逃命都被燒傷,一早鑑識人員回到火災現場,進行火場調查,整片民宅燒得焦黑,機車也被燒到只剩骨架。

南投消防分隊分隊長呂振豪說:「有2棟是騎樓大量堆積物品燒毀,那有1戶在裡面是比較嚴重,它的前廳有被燒損到。」這場縱火案造成媽媽弟弟,還有廖姓男子自己共3人受傷,媽媽下半身3級燙傷,弟弟則是燒到真皮組織,廖姓嫌犯全身大約24%灼傷,3人都還在醫院救治,另外這場火警還波及到一旁的3戶民宅。

南投分局副分局長李政昌說:「當場將廖姓犯嫌逮捕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偵辦。」41歲的廖姓男子,有毒品前科,過去就曾因為和家人發生口角,燒自己的機車,但個性偏激易怒的他,這次吵架就縱火燒自己的家,讓家人身處險境,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罪來移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