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未繫"帶"罰3千 男收"白霧"違規照

賴曼妮 吳建宏 林品鑫 報導  / 雲林縣

看到這張罰單照片,你會繳罰金嗎?雲林1名陳先生,上個月底,開車載同事從雲林到嘉義工作,結果被國道警察開單舉發,前座乘客沒繫安全帶,開罰3千元,但舉發照片中,副駕駛座只有1團白霧,根本看不清副駕駛座的乘客,到底有沒有繫安全帶,開單的國道警方則回應,有調閱出當初拍攝的違規照片原檔,確實沒繫安全帶,白霧可能是照片輸出時,印表機有問題導致,如果民眾不服,可以向監理站辦理申訴,調閱原始照片查證。

當事人陳先生說:「真的是滿詭異的照片,這張罰單當初收到的時候,照片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要罰什麼。」收到像這樣的違規罰單,陳先生心情好無奈,秀出照片仔細一看,副駕駛座的前方擋風玻璃,出現1團白霧像紙又像布,把整個副駕駛座都遮好遮滿,但這張違規照片,是前座乘客,被開了未繫安全帶3千元的罰單,當事人陳先生說:「收到照片我認為說,這個地方幹嘛打馬賽克,對啊就是兩坨白白的,看半天也看不出來。」

詭異罰單,是上個月月底,雲林陳先生載著同事,一起到嘉義工作,因為時隔久遠,他們也想不起來,當時到底有沒有繫安全帶,不過收到白霧罰單,根本看不出來到底安全帶有沒有繫,實在很難讓人信服,當事人陳先生說:「真的是有點不甘願,如果他(國道警察)可以給我清楚(照片),證明說我們沒有繫,那我們違規當然我們沒有話(說)。」

國道斗南分隊分隊長侯釋淵說:「檔案內照片亦清楚可辨,前乘客著白衣確實未依規定繫上安全帶,違規屬實本大隊舉發尚無違誤。」電腦檔案清楚可辨確實沒繫安全帶,國道警方說,經過複查,調閱違規照片,清楚看出前座乘客,穿白色衣服沒繫安全帶,員警開單沒問題,

雲林監理站站長吳孟峰說:「我們可以幫你轉到警方大隊那邊去查證,看有沒有繫安全帶的明確照片。」如果有照片佐證有繫安全帶可以提供清楚照片做檢視也可以上網申訴,至於照片為什麼,是一團白霧遮蔽副駕駛座,警方研判可能是照片印製時,印表機故障,才會印出詭異的白霧罰單照片,雲林監理站強調,民眾有疑慮可以進行申訴,保障自己的權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