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粉紅河! 卓蘭老庄溪疑遭偷倒廢水

吳烈安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來看這條粉紅色的河!這不是電腦後製影片,而是真的出現在苗栗卓蘭鎮,當地居民說,今(28)日上午一大早就發現,這條位在豐田里的河流,竟然整條變成了詭異的粉紅色,擔心是有人趁著下雨偷倒廢水,環保局立刻派人稽查,雖然到場時,河流已經恢復成原來的顏色,但環保局懷疑河水變色,疑似是被染紅色的料染汙染導致,將會調查源頭。

整條河流變成了粉紅色,配上岸邊綠色的雜草,畫面看起來鮮豔,又詭異。這不是電腦後製的影片,而是真的出現在,苗栗卓蘭鎮,許多居民一大早出門,就發現這條位在豐田里的河流,竟然變成了粉紅河,急忙拍下影片照片,通知環保局,環保局接獲通報後,立刻到場稽查,但等人抵達的時候,這條粉紅河已經恢復原狀。

不排除是有人趁著大雨,偷排廢棄物,想藉著雨水沖刷掉,苗栗縣環保局秘書蔡政勳說:「現場已無發現汙染廢水,不過依陳情人的陳述,以及存證照片判斷,疑似是紅色染料所導致。」環保局說,將會找出汙染的來源,也強調如果偷排廢水或丟棄廢棄物,汙染河流,最高可以開罰30萬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