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間公辦民營幼兒園倒閉 苗183童被迫轉學

李盈萱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第一間公辦民營幼兒園倒了!在頭份市的公辦民營幼兒園,16年前開始委託財團法人糖葫蘆文教基金會經營,但因為經營業者財務問題,交通車面臨被查扣,被法院公告解散登記,導致園區內的183位幼兒和28名員工,不知道何去何從,縣府說,目前會積極協調公私立幼兒園,協助安置幼兒和員工,盡量將傷害降到最低。

小朋友揹著書包,走進教室,開心和老師同學互動上課,但椅子都還坐熱,老師突然通知小朋友們要回家了,他們排著隊穿鞋子等待家長接送,因為幼兒園要關閉了,這麼突如其來的消息,讓來自苗栗頭份公辦民營幼兒園的孩童們,無奈要和同學分離被迫轉學了,因為幼兒園在16年前開始,委託財團法人糖葫蘆文教基金會經營,近期基金會有財務問題,交通車被查扣,還被法院公告解散登記,導致園區內的183位幼兒和28名員工,不知道何去何從。

家長簡直要氣炸了,現在幼兒園難找,怎麼會苗栗第一間的公辦民營幼兒園,說倒就倒呢,都沒有事前通知,小朋友未來要去哪裡上學,幼兒園園長林家湲說:「因為3月11日知道(撤牌)之後,跟縣府還有市公所開了幾次協調會上星期五,市公所就宣布我們就經營到4月30日。」幼兒園園長說,從知道被撤牌後,很努力在跟公部門做協調,希望不要關閉幼兒園,但最終協調結果只能協助幫忙轉學。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葉芯慧說:「把可以安置的一個非營利跟公幼的一個名額,那已經提供給頭份市公所。」縣府強調,183位幼兒和28名員工,會積極協調到附近的公私立幼兒園,讓幼兒有地方讀書,員工也有地方工作,盡量將傷害降到最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